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技术服务

机电学院党委举办第三期入党积极分子星火班

日期:2024-03-12

机电学院党委“机志向上”星火班第三期培训班39日在综合教学楼群C4-202教室举办,由13个学生党支部遴选推荐的55名本硕博学员参加了为期一天的培训课程。

据介绍,为持续推进学院党委六维“机ZHI”党建融合发展体系建设,进一步深化“机志向上”,夯实“机志标准”,优化入党积极分子培养机制,确保新发展的党员质量,学院党委20233月举办首期“机志向上”星火班,参训学员均为经过1年以上培养考察、拟纳入党员发展计划的入党积极分子。

星火班课程着重于党的基础知识。当天,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王蕾、吴楠、董慧鹏应邀围绕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国共产党的基本知识进行专题报告,学院党委组织员黄平讲解了中国共产党党员的条件、义务、权利及入党流程。结业考试于当晚举行,为闭卷考试。

学院党委表示,“机志向上”星火班每学期初举办一期,完成培训课程且通过考试的,各党支部方可将其纳入当学期发展计划。学院党委一贯重视党员发展质量,始终坚持党章所规定的党员标准,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严把党员“入口关”,搭建了“启航-星火-求是-先锋”党员教育全周期培养体系,进一步强化“全方位体检、全周期培养、全流程把关、全过程留痕、全链条问责”的工作要求,规范发展党员工作,优化入党积极分子、预备党员培养机制,严格党员教育管理,努力锤炼出一支信念坚定、素质过硬、敢于担当的党员队伍。